20212105党支部工作总结大会

  • 文/樊海虹 图/张熙熙
  • 日期:2022-05-24
  • 395

        为促进党支部建设的进一步完善与巩固,增强党员同志的积极性,2022年5月21日,化工学院20212105党支部书记毛昳萱同志在腾讯会议开展了本学年线上党支部工作总结。本次工作总结大会于12:30开始,共26名学生党员、团员参与了本次会议,学生主管刘欣欣老师出席了会议。

        首先毛昳萱同志肯定了这一年来党支部的整体发展,在化学院联合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体学生党员团结一致,工作务实,步调一致;支部制度相对健全,组织民主生活形式多样,圆满地完成了院党委交予的各项任务。

        接着毛昳萱同志向全体参会人员汇报了本学年党支部工作方面的具体内容,主要从抓学习、抓活动、抓建设、抓表率四个方面展开叙述。“抓学习”——采用党小组自主学习、集中讨论、党课党日活动集体学习等学习形式,提高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抓活动”——组织多项创新活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优化党员同志的学习效果、增强组织凝聚力;“抓建设”——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制度,提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抓表率”——重视学生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给周围同学树立良好榜样,以身作则,积极参与各项活动。

        随后,毛昳萱同志诚恳邀请与会人员为支部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各党小组代表纷纷表示,“党建活动的表现形式新颖多样,就是在理论学习上稍有不足”;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代表建议,“之后支部的活动可以加大班级动员范围,进一步加强和非党员同志的互动与联系”;团支书张熙熙同志表示:“可以建立常态化的领导讲党课机制,增强同学们的党性修养”。

        最后,毛昳萱同志总结了大家的建议及意见,表示会进一步改进和完善支部建设,同时感谢各位同志这一年在党支部工作上的配合,感谢学院及老师们对我支部活动的大力支持。

        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无论什么时候、什么情况,党支部建设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只能前进不能停滞,只能积极作为不能被动应付,随着支部队伍的进一步扩大,新鲜血液不断涌现,化工20212105党支部的建设也会不断完善,向前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