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2101党支部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 文/方文豪 图/赵帅
  • 日期:2022-05-29
  • 386

      2022年5月10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为充分学习了解总书记讲话以及重点强调内容,2101党支部于5月26日组织开展了时政学习活动,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集中学习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第一组的周欣然同志表示,“共青团员是青年中的先进分子,是积极、进步的政治力量。我们作为青年一代的榜样,更应以身作则,跟随党的脚步,维护党的团结与纪律,培养奉献精神,为成为新一代接班人做准备。青春没有实干,梦想就是空想,我们应坚定理念,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挑战。克服困难,我们才能扬帆起航;开拓创新,我们才能看到更广阔的新天地!坚持奋进,砥砺前行,圆青春梦,逐中国梦!”

      第二党小组的崔露露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全面回顾百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奋斗历程,深刻阐明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宝贵经验。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我们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不负总书记的殷切期待,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待!”

      第三党小组的齐棚然同志发表感悟,“本月我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首先要端正思想,提高思想觉悟水平。在学习和生活上树立起带头和模范作用,其次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在活动中学习理论,在活动中实践理论,这样才能做到学以致用,也符合马克思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再者脚踏实地,不拖后腿,争取为团和党的事业作出自己的微薄之力。此外,努力提高自身思想素质,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严于律己,扬善抑恶、求实创造、与时俱进,将优秀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扬光大。”

      第四党小组的周名同志谈到,“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共青团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为党争取青年人心、汇聚青年力量,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作出了积极贡献、发挥了重要作用。”

      第五党小组许发棠同志表示“习总书记对青年寄予厚望,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自古以来,民族的未来都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青年亦是如此,当前中国青年有了使命感,国家才有未来,民族复兴与国家圆梦之路还很长,中国青年应勇担当。实现伟大的民族复兴的“中国梦”的艰辛历程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完成,而这个大旗也终将在一代青年人的手里实现,“愿中国青年都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们更要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树立表率!征途漫漫,唯有奋斗!

      “百舸争流千帆竞,波涛在后岸在前。”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时代的中国共青团,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正带领奋发图强、砥砺追梦的青年一代,不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作出新的青春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