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20212103党支部与天津大学法学院2021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开展读书共建活动

  • 文/刘志奇、贾潮洋 图/薛岐宏、冯豪豪、贾潮洋
  • 日期:2022-06-29
  • 380

        为构建互学互促、双向提升的党建工作格局,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化学工程学院20212103党支部于6月下旬向天津大学法学院2021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简称“第二党支部”)赠送书籍《百位著名科学家入党志愿书》及一封亲笔信。双方支部借此契机开展读书共建活动。

        《百位著名科学家入党志愿书》收录了100 位著名科学家的入党志愿书及其先进事迹,充分展现了钱学森、郭永怀、师昌绪等一批科技泰斗的入党初心,生动叙述了他们忠党爱国、献身科学、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伟大情怀和感人事迹。

        第二党支部的同志们收到赠书后积极开展集中讨论学习,用心感悟“大先生”的入党初心。大家纷纷表示:入党志愿书的字里行间饱含着老一辈科学家对党真挚的热爱,他们用奋斗和汗水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优异的人生答卷,我们要追寻他们的脚步,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

        此外,第二党支部还向2103党支部寄出了一封深情厚谊的回信。信中,第二党支部同志们隆重邀请2103党支部同志们待疫情退散后相聚卫津路92号,共同学习和传承中国共产党的早期重要领导人、中国共青团创始人之一、天津大学(北洋大学)法学院杰出校友的张太雷烈士的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入党初心!

        京津相辅,古已有之,共同流淌的红色血脉更是让两个支部跨越城市和专业的壁垒,用来自心底里信仰的声音共同唱响相同的旋律。先辈们的旗帜标明了人生的精神坐标,我们当代青年更要成为中华复兴巨浪上勇立潮头的弄潮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