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2101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 文/赵帅 图/方文豪
  • 日期:2022-07-05
  • 337

        为贯彻落实学院党委和支部的学年工作计划,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2022年6月30日,化工学院2101党支部在腾讯会议召开线上支部大会,来共同进行党课的学习。本次党课由支部书记赵帅同志主持,主题是关于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

        我们党历来高度注重总结历史经验。这是因为,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同时还因为,“人类总得不断地总结经验,有所发现,有所发明,有所创造,有所前进”。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个重要历史时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这对统一全党思想、坚定信心、开创未来,对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对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对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整个党课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关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第二部分是关于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的需要;第三部分是关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

        赵帅同志根据这三部分的内容,结合我们党历史上的几次重大会议和决议以及经验教训,向我们介绍了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通过《决议》让全党同志从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会议最后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以及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支部全体同志共祝香港越来越好,祝福祖国越来越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