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永相传 献礼二十大——化工学院20212104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 文/图 宋涣
  • 日期:2022-07-08
  • 46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为提高青年学习党员思想站位,按照上级党委部署要求,2022年7月4日晚,化工学院20212104党支部线上组织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重点学习了党的光辉历程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曹宏晨同志作为主讲人,围绕党的光辉历史和新时代建设总要求为支部党员同志讲述“薪火永相传 献礼二十大”专题党课,从“我们是谁”、“我们从哪里来”、“我们到哪里去”和“我们要做什么”四个方面予以讲解。曹宏晨同志结合党史实例,带领党员同志一起回顾了党领导人民走过的伟大社会革命和党自身的伟大自我革命之路,详细讲解了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从理论到实践,从中共一大到新时代党的建设,重点强调回望走过的奋斗路,远眺前行的奋进路,是为了走好当下的路,鼓励青年学生党员要积极主动学党史、悟原理,不断加强自身政治思想建设,同时要牢记党员初心,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支部党员学习专题党课

        通过学习,与会党员深刻认识到学好党史的重要性,进一步深化了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了学以致用、以学促用。大家纷纷表示,新时代新征程,要学党史、悟原理,担当起新时代的责任与使命,在学深悟透光辉党史中挖掘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