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20222104党支部第一次党员大会

  • 文/侯昊岐 图/李宇婷
  • 日期:2022-09-20
  • 329

  2022年9月5日在学园三361教室,化工学院20222104党支部举行了第一次党员大会。

  在清点并确认到会党员人数符合规定人数后,本次大会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议主持人为20222104党支部书记李云帅。

  本次会议议程有四项:一是奏唱国歌;二是重温入党誓词:三是请各位党员简述入党动机;四是成立党小组,以便开展组织生活会,加强党支部的建设。

  一、奏唱国歌

  二、重温入党誓词

  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宣读入党誓词。

  三、简述入党动机

  (以下选取了部分党员同志的精彩发言)

  一是2005年取消两千多年的农业税,我是农民的儿子,祖祖辈辈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从交公粮到后来免除农业税,甚至到近年,种地还要给补贴。这是中国共产党为广大农民做的实事,好事。二是精准扶贫,相对粗放扶贫,精准扶贫更能让人感受到公平和温暖。拿我所在的村子说,以前并不贫困的人家反而是贫困户,贫困户却不能得到贫困户的待遇。现在,贫困户只有两家了,也是村子里公认的贫困的两户。我也希望在未来的改革发展浪潮中,能为国家富强,民族兴旺做点微薄、力所能及的贡献。

---李云帅

  我之所以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因为只有党,才能够教育我们坚持共产主义道路,坚持一切从人民群众出发,掌握先进的社会、科技、文化本领,能引导我们走向正确的发展道路、创造更快、更好、更先进的国家。另一方面,因为自幼备受武装部、民政部门的照顾,我眼中的党是可以为弱势群体提供帮助的,我也想成为一个能为弱势群体带来帮助与希望的人。

---韩雨辰

  在我看来我党就是因无数个这样的人前仆后继奋不顾身而强大的。一名曾在抗疫一线奋战的党员同志曾说过“我的生命已不属于我自己”。我明白了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为人民服务。所以我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志愿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

---张雅岚

  为一名大学生,我们有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正因为如此,党的引领就显得格为重要。无论以后是否从事科研工作,我们都要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无论身处何种岗位,都要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

---王志洋

  我认为如果老一辈或家庭中有共产党员,会对我们潜移默化的形成价值导向,我们会更早更愿意接触中国共产党,也会在这种氛围的影响下,形成正确的三观和理想信念。身边的共产党员是更生动更立体的共产党员,是真真正正的一个鲜活的共产党员,他们的行为举止,价值判断,考虑问题处理问题的出发点和立足点等都会下意识地影响我们。

---冯乐乐

  四、成立党小组

  目前我支部现在有正式党员22名,预备党员7名,为提高党支部工作效率,特成立四个党小组。经支部人员讨论,推选出四个党小组组长,分别为李诚、尹想、向千禧、牟鸣岐。

  最后,李云帅同志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他表示对20222014党支部的未来充满信心,希望支部的全体学生党员能够不负使命,履行党员义务,不断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