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20222105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 图/李冰鑫 文/赵玮
  • 日期:2022-09-21
  • 282

  9月18日,化工学院20222105党支部在党支部书记李凯同志的主持下在学园三365教室召开第一次支部党员大会,会议主要选举出了党小组长,明确了本学年的学习计划,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之“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

  会议首先进行党小组长的选举。李凯同志宣读了选举办法及候选人名单,接着就候选人的详细情况向支部全体党员进行说明,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出了路通宇、李梦威、杨茂盛三名同志为党小组长。同时李凯同志明确要求党小组对于每次的党课材料的内容要严格把关,确保紧跟时事准确无误具体要求,要求内容生动活泼,避免内容冗长乏味,会后也需针对反馈做到及时反思和总结。

  会议第二项大家一起学习党支部相关工作制度,李凯同志就纪律问题进行强调,严格执行请假制度。此外还确定了本学年的学习计划,着重讲述了9月份的主要学习内容。

  而后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之“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支部书记李凯详细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的具体内容。“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相辅相成,一个是论述理论层面,一个是论述实践层面,“八个明确”主要从理论层面上阐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涵与核心要义,相当于理论架构的四梁八柱;“十四个坚持”主要从实践层面回答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构成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

  支部内同志认真学习并积极阐述了学习心得:

  周宏利: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我明白了我们不仅要学习“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的内容,更要理解其深刻的内涵,明白二者间的关系。习近平总书记以“八个明确”主要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问题;以“十四个坚持”主要回答了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问题,并以此构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涵。“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和实践辩证地统一起来,既明确了新时代党的奋斗目标和使命,又明确了实现目标任务的方法和路径。它为我们新时代青年指明了奋斗的方向。

  杨茂盛:

  按照党组织的安排,我认真学习了“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最重要的就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党的十九大灵魂,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各项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使之成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八个明确”的基本内容、“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构成了系统完整的科学理论体系。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极不平凡,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就在于这一科学理论的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