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20222101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 图/惠世昌 文/裴翔,侯颖
  • 日期:2022-09-22
  • 248

  9月20日,化工学院20222101党支部召开了第一次支部全体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侯颖同志主持。会议主要有以下内容:

  一是关于“三会一课”及党支部开展“三会一课”的年度计划。

  侯颖同志首先介绍了“三会一课”在党内发展的历史,随后指明:“三会一课”是党的组织生活的基本制度,是我们基层党支部应该长期坚持的制度,也是健全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管理,加强党员教育的重要制度,是我党经过长期实践证明的一种行之有效的党组织生活制度。其次,侯颖同志介绍了“三会一课”的具体含义: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按时上好党课。侯颖同志对支部党员提出要求:希望各位同志在这一学年里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和制度化。最后侯颖同志介绍了初步拟定的党支部年度“三会一课”计划。

  二是分党小组、选党小组组长,介绍党小组工作要求。

  侯颖同志根据支部人数,初步分出六个党小组,并宣读了选举办法,党小组内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了六个党小组组长。然后侯颖同志介绍了党小组的工作要求,并对支部党员同志做出要求:要全过程、认真细致地参加各级党组织安排的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三是学习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精神。通过侯颖同志的详细介绍,同志们对该报告都有了比较全面的认识和理解,尤其是对首都战略定位的转变、对北京市五年内发生的几件大事以及北京今后五年工作奋斗目标。支部同志在学习后也积极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以下是其中两位同志的发言:

  于海洋:学习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精神,我认为作为首都的一名学生,要主动融入新时代首都发展的潮流中,在思想和行动上向党代会的要求主动看齐,加强学习,领会报告精神,结合自身化工专业特点,全面提升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作风、专业精神,在一言一行中为首都发展尽绵薄之力。

  王丽婷:通过学习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精神,作为一名宣传委员,我认为我们应该正确理解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更要积极主动地把学习党代会精神和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同时向有意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同学宣传党的思想,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努力奋斗,为实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侯颖同志指出了本月党小组组织学习的内容:学习中科院党组书记、院长侯建国同志分别在我院庆祝建党101周年表彰交流大会暨专题党课报告会和在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