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20222103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 图/崔豹 文/王建英
  • 日期:2022-09-24
  • 373

  为促进新学期党支部的建设和发展,加强党支部工作的系统性,9月22日化工学院20222103班党支部在学园三361教室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薛靖同志主持,全体支部成员参会。

  本次会议包括安排党支部工作计划、选举党小组组长、解读党支部基本制度、集中学习及重温入党誓词五部分。

  党支部书记薛靖同志首先介绍并解读了2022-2023学年党支部的具体工作计划,确定了本学年党支部的基本工作内容,制定了本学期党支部的具体工作方案,也向大家展示了近一个月党支部开展的活动安排。

  会议第二项完成了党小组组长选举。支部以宿舍分布为基本原则,划分了党小组成员,并以自主推荐和民主投票的原则,确定了孙楠、薛靖、徐昱阳、穆晨凯和崔豹五位党小组组长。

  会议第三项介绍了党支部基本制度。薛靖同志按照支部委员会确定的党支部基本制度细则,向大家介绍了支部党员的任务分工和考评机制,也向大家解读了党员教育活动内容和“三会一课”具体落实计划。

  会议第四项学习了党百年重大成就及历史经验的决议通过学习讨论,同志们对党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过程深表震撼。

  赵子华同志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的十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领导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二十大召开在即,这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至关重要的大会,我们身为青年大学生党员,当以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杨晨辉同志说:党的百年历程,总体分为四个阶段,分别是1921-1949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1949-1978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1978-2012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以及2012至今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回顾百年历程,作为党员个人,我们应该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跟紧党的方针路线,把为人民服务付诸于行动,做好该做的事情。

   

  会议第五项学习了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精神。通过观看视频结合小组讨论的方式,同学们对首都过去五年内取得的发展成果有了一定的了解,对首都五年建设历程中的经验进行了深入学习,也对首都未来的五年的工作方向有了深刻认识,使同志们对今后的党政工作方向有了自己的认识。

  最后薛靖同志作为领誓人,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支部成员高举右手,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声音,宣读着神圣而豪迈的誓言,体现了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坚定理想信念以及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追求。

  

  会议结束后,全体支部成员合影留念,此次支部党员大会的召开,促进了党支部成员间的沟通与联络,确定了党支部本学期工作的具体方向,为今后党支部会议和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