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20222104团支部举办 “学习中国青年运动史”主题团课

  • 图/孙晴 文/李宇婷
  • 日期:2022-09-26
  • 257

  为引导新一代青年人深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党的初心使命及党领导广大青年在革命、建设、改革历史时期的奋斗历程,化学工程学院20222104团支部于9月24日18:00于学园三365开展了以学习“中国青年运动史”为主题的团课。

  本次主题团课筹划已久,支部成员踊跃参加。活动伊始,由团支书介绍开展此次主题团课的主要内容和意义。紧接着,团支书讲解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青年运动史,主要通过“外争主权,内除国贼”、“打到列强,除军阀!”、“打土豪,分田地”、“华北之大,已经安放不得一张平静的书桌了”、“到延安去”、“打日本”,救中国”等口号来回顾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青年运动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支部成员们纷纷感受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中国青年不怕牺牲顽强奋斗的精神。

  随后,团支书继续向支部成员讲述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青年运动史,她说:“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青年是艰苦奋斗的一代,乐于奉献的一代,理想闪光的一代,这一待的青年人无畏的奋斗精神,正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精神源泉。作为新一代青年我们汲取建设时期的奋斗精神,为国家为人民做出应有的奉献。”

  然后,支部成员尹想同学介绍了改革开放时期的青年运动史,向大家展示了各条战线的青年人辛勤工作、艰苦奋斗的实例,让大家深切感受到新一代青年人在带动和促进科学发展、为国家事业做出的奉献精神。

  本次学习中国青年运动史的活动,既是一次回顾中国青年奋斗历程的学习,也是一次弘扬中国青年奋斗和爱国主义精神的活动。通过本次主题团课的学习,支部成员们纷纷表示到要坚定理想信念,学习知识本领,勇担时代大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