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20222106班观看李树深书记讲党课及“新生开学第一课”线上直播

  • 图/文 化工20222106党、团支部
  • 日期:2022-10-22
  • 415

  10月21日晚,化工学院20222106班党、团支部组织学生观看李树深书记讲党课及“新生开学第一课”线上直播,部分党员、共青团员参与此次活动。

  李树深书记首先强调了近期疫情的严峻情况,对同学们的学习生活表达了关心。接着作了主题为“怀科技报国情,立科研探索志,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的报告。李树深书记对中科院的创立,发展,以及如今的国科大进行了详细介绍。中科院创立以来,灭蝗灾,解决千百年来威胁人民粮食安全的大患;两弹一星,加大增强国家实力及国际影响力;率先招收研究生,成为科技体制改革的先锋……70 年的发展历程中,中科院始终不断探索,勇于创新。纵观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离不开老一辈科学家和广大知识分子的无私奉献和艰辛付出。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们要继承发扬科学家精神,学习践行老一辈科学家坚持党的领导、服务祖国人民、积极开拓创新的“爱国奋斗奉献”情怀,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书写精彩篇章。

  观看直播结束后,大家积极阐述学习心得:

  李稳:今晚观看了李树深书记的开学第一课与党课,进一步地了解了国科大的历史以及办校理念,从国科大走出去了很多优秀的人才,很高兴能够有幸来到国科大,为能够成为一名“果壳”人而感到自豪,相信在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报国为民”的家国情怀熏陶下,在国科大“博学笃志、格物明德”的校训激励下,在科学家精神的引领下,立志把自己对科学的追求融入到建设科技强国,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伟大事业中去。

  张晓:今天晚上观看了由校党委书记、校长李树深院士的开学第一课,他在报告里向我们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建校历史和演变由来,以及“两弹一星”与中科院关系,都为国家经济、政治、社会、文化、军事建设贡献了力量。作为国科大的一员,我们享有国家先进的教学资源,我们师资阵容强大,都为我们良好的学习环境奠定了基础,同时我们也要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在科学的道路上砥砺前行,脚踏实地。最后,在疫情期间,我们要严格遵守国家和学校的防疫防控政策,与学校共同努力建设一个安全良好的校园。

  杨二强:今天晚上,我们支部组织我们观看了李树深书记为我们带来的“开学第一课”,报告主题为怀科技报国情,立科研探索志,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李书记从讲述中国科学院在国家科技创新中发挥了主力军作用开始,随后为我们讲解了中国科学院的历史,再就是中国科学院大学的校史。在这一过程中,无不彰显了中国科学院和科学院人的笃学之诚,爱国之情,报国之志。我们要与祖国同行,与科学共进,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担国家使命,努力成为创新型人才。

  戴海玲:今天听了李树深院士的党课,他在报告里向我们介绍了中国科学院的发展历史以及在建国初期中国科学院为国家发展所作出的重大贡献,同时也向我们介绍了国科大的一些基本情况等。中国科学院从过去到现在,从现在到未来,一直用科学点亮着中国梦,为国家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而我们作为国科大的一份子,我们更要在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报国为民”的家国情怀熏陶下,在国科大“博学笃志、格物明德”的校训激励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