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两弹一星”精神 凝聚爱国主义情怀——化工学院20222106党、团支部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

  • 图/文 何小祥 张万圣
  • 日期:2022-10-26
  • 245

  为深切缅怀老一辈科学家们的卓著功勋和崇高风范,进一步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爱国主义情怀,2022年10月23日下午,化工学院20222106党、团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共青团员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

  上个世纪50年代开始,为了研制“两弹一星”,在党中央号召和领导下,中国科学院组织全院2/3左右的科研人员参加相关研制任务,为“两弹一星”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为铭记这段历史,中国科学院对力学研究所怀柔试验基地进行改造,建设了“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旨在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彰显老一辈科学家的杰出贡献。

  参观共分为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事业展、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功勋人物展、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空气中爆炸激波试验场遗址三个部分,大家徜徉其间,静心聆听讲解,观看老一辈科学家献身“两弹一星”事业的珍贵史料,感悟祖国科技事业筚路蓝缕的创业艰辛和献身科技强国伟业的精神财富,从中汲取前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