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入新血液 团结新力量 化工学院20222103党支部组织入党申请人进行谈话

  • 图/崔豹 文/王建英 薛靖
  • 日期:2022-10-31
  • 257

  为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向党支部注入新鲜血液,10月30日,化工学院20222103党支部在学园三365教室组织入党申请人进行谈话。根据化工学院发展党员管理制度的要求,党支部书记薛靖、党支部组织委员崔豹、党支部宣传委员王建英和各党小组组长与新一批入党申请人分别进行了谈话。谈话内容主要包括:入党申请人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个人基本情况、成长经历、家庭情况及社会关系等。

  党支部此次申请入党的同志包括庞婉秀、曹龙、林泽越、傅文新、黄雅琳和刘浩然六位同学。谈话结束后,各入党申请人感触颇深。

  其中,庞婉秀同志说:“今天的谈话给了我再一次思考自己为什么想要加入党的机会,我想起自己想要加入党的初心,对自我进行了再一次的审视,使我始终保持入党的初衷,并在思想上有了进一步的提升,让我的思想能够始终跟党走;并且我再一次认识到了我党的宗旨和使命,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感到仍然任重而道远,需要更多的学习与打磨,我会不断学习党章,使得自己能够具备成为一个真正党员的素质。”

  曹龙同志说:“本次谈话让我获益匪浅,四位党员提了几个十分有深度的问题,让我深刻地认识到自身还有许多的不足,要成为一名共产党员,首先要做到是从思想上向党看齐,同时,也要保持行动上的同步,做到脚踏实地,求真务实,逐步达到共产党员的要求。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充分贯彻这一思想,努力学习党的知识,提升自身思想觉悟,保持言行一致,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林泽越同志说:“这次的谈话主要涉及到我的个人情况、对党的认识和入党动机等方面。我的爷爷很早就离开人世,我对我爷爷的唯一印象,是八岁时来自父亲的回忆,他是一位共产党党员,是一位为村民办实事的实干家,这给我的心里埋下了一颗种子,追寻爷爷的步伐为人民办实事。我希望自己可以不断完善自己,不仅在行动上加入共产党,在思想上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成为一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共产党员,同时也能激励我以党员的身份,更积极努力的投身科研工作中,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傅文新同志说:“通过这次谈话,让我对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各民族人民利益的忠实代表,党的根本主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是党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同时,我们还应该加强对时事政治的了解,对学校和社会的关注。在思想上,我们应该与党与时俱进,和党保持统一,了解社会发展动态,认识社会发展趋势。”

  黄雅琳同志说:“在这次谈话中,我对我的基本情况和入党动机对党组织进行了阐述,通过这次谈话,我对自己的入党动机有了更深入的反思,我对党有了更多的认识,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以人民为中心,一切为了人民;党是始终保持旺盛生机和活力的政党,在前行中不断自我革命。我意识到我还有许多不足,我对党的了解还不够全面,这是我以后需要改正进步的地方。”

  刘浩然同志说:“今天进行了申请入党后的第一次谈话,令我印象深刻、受益匪浅。期间支书问我入党的原因,我毫不犹豫地回答,是因为科学家邓稼先的激励。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浩浩荡荡的今天,我希望能够立足自身科研岗位,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无论我以后是否会继续从事科研行业,我都会努力拼搏,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做好自己份内的每一件事,为社会,为民族,为国家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通过本次谈话,党组织观察到六位入党申请人对党的认识基本正确,政治立场坚定,入党动机较为端正,谈心谈话实事求是,符合申请入党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