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20222102党支部组织“二十大精神—三件大事”学习活动

  • 图/朱启洁 文/胡耀先
  • 日期:2022-10-31
  • 167

  为深入学习和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加强支部成员对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化工学院20222102党支部于10月29日下午在学园三365教室开展“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李思远主持,第一党小组成员李克旭进行学习分享,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李克旭同志在学习分享中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报告所概括的三件大事出发,以“百年征程波澜壮阔”、“迈向新时代”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个篇章展开讲述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这三件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大事。

  在“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篇章里,从党的百年奋斗史出发,要以史为鉴,鉴往知来,引出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所得出“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这一结论。

  在“迈向新时代”篇章里,以党的十八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为起点,讲述了这十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党团结带领人民所创造的重大成就。表示党和人民必将围绕历史新坐标,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中再铸历史新丰碑。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篇章里,讲解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所解决的具体问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顺利实现,体现了中国式现代化坚持的方向,体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为世界现代化提供了崭新样本,为全球减贫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

  分享最后,李克旭同志对以上三个篇章进行总结,并表示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有力的领导,有14亿中国人凝聚起来的磅礴力量,新时代新征程的奋斗一定能够如期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

  本次“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的顺利开展,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了二十大报告中“三件大事”的具体内容和深刻意义,对二十大精神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