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党章,奋进新征程——化工学院20222106党支部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党章

  • 图/文 何小祥 张万圣
  • 日期:2022-11-15
  • 208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审议并一致通过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提出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为增强党员党性修养,强化党员意识,进一步提升党员对新党章的理解,11月12日下午,化工学院20222106党支部在学园三446教室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党章。学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何小祥主持,支部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参加。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章是我们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是全党最基本、最重要、最全面的行为规范。”党的二十大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凝聚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切实巩固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成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统一了思想、意志和行动。

  何小祥从“党章及其功能”、“党章的发展演变历程”、“二十大党章的‘新’内容”以及“党章的尊崇与维护”四个方面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章。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共修改50处,其中总纲部分的修改37处,条文部分的修改13处。这次修改把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发展写入党章;把党的初心使命、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内容写入党章;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写入党章;把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鲜经验写入党章。

  学习完毕,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并把学习党章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积极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