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20222104党团支部开展公益送水系列接力活动

  • 图/韩雨辰 文/李云帅
  • 日期:2022-11-21
  • 296

  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帮助常驻山顶的护林员,增强党团支部凝聚力。11月19日下午,20222104党团支部志愿者一行19人与计算机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坚守行动,奉献爱心——公益送水系列接力活动”。

  深秋时节,阳光明媚。在山底合影后,每个同学拿着5L的水排好队向山顶出发。先是平坦的公路,而后是泥泞的山路,紧接着是陡峭的山路。爬山过程中,有的同学出现体力不支的情况,同学们相互扶持,携手同行,最后全员登顶。从山顶往下看,不禁心生敬畏,感叹自然的伟岸,也感叹护林员驻守此地的辛苦。与护林员的交谈中了解到,每年防火期(10月到次年6月)每天都会巡视山林两到三遍。国科大傍山而建,师生享受清幽环境的背后,是无数护林员这样平凡人的默默奉献!

  通过这次志愿服务的开展,20222104党团支部所有人都体会到护林员工作的辛苦和责任,也增长了很多森林知识,有效提高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20222104全体党员团员都将投身于民族复兴的浪潮中,矢志不渝,甘于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