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20222106党支部开展“微党课”系列活动

  • 图/文 何小祥 庞雪倩
  • 日期:2022-11-30
  • 185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7日下午,化工学院20222106党支部在学园三365教室举办了“忆初心,担使命,共话党的二十大”微党课系列活动第一讲。活动由支部书记何小祥主持,戴海玲、杨二强、红梅三位同志主讲。

  戴海玲同志以“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为题,谈到面对新标准、新要求,要成为一名优秀合格的党员,需做到“六慎”,即:慎初、慎独、慎微、慎欲、慎权、慎交。慎初:就是初始即严,一严到底。慎独:就是自觉自律,自我约束。慎微:就是见微知著,防微杜渐。慎欲:就是积极向上,知足常乐。慎权:就是秉公用权,履尽职责。慎交:就是择善而交,取长补短。

  杨二强同志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的重大意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主要内容、如何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这三个方面分享了有关内容。认真学习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能够让我们从理论与实践相统一、历史与现实相贯通、国内与国际相结合上,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飞跃的理解和认识。

  红梅同志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是中国共产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追求,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真实写照,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必然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