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20222104党支部十一月党日活动——政治生日分享会

  • 图/李宇婷 文/李云帅、李宇婷
  • 日期:2022-11-30
  • 242

  为了深化党员的身份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强对党支部成员的学习教育,化工学院20222104党支部于2022年11月29日线上召开“党员政治生日分享会”主题党日活动。

  化工学院20222104党支部本月有4名党员迎来了他们生命中很重要的日子——“政治生日”。一个党员的政治生命属于党,记住它是对党的忠诚和信仰,纪念它是我们每一名党员对党的感激和感谢。支部积极探索创新党内关怀激励机制,为党员举办政治生日分享会,目的是让党员重新回忆党组织的培养历程,强化党员宗旨意识,提醒党员始终牢记入党时的铮铮警言,激发党员的工作热情和无私奉献的精神。

  李诚表示,我的政治生日是2020年11月22日。每个党员都会有两个生日:一个是自然生日,一个是政治生日,一个昭示着生命的开始,一个代表着在党的初心。温故而知新,政治生日其实就是让我们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思想,立足当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过生日就代表着成长,代表着改变。它更加坚定了我入党的决心,让我明白了我们为什么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张雅岚表示,今天是我第一次过政治生日,我记得宣誓入党的那天,之前的党支书跟我们强调这是我们的第二个生日。政治生日为每一名党员提供了一个回望来路,重温初心的契机,它提醒着每一名党员要牢记当初的入党誓言,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牢记自己的第一职责是为人民服务。回想起刚加入党组织时的恳切和激动,经过时间的沉淀和生活的洗礼,更感受到一种神圣、责任和使命。我意识到自己践行党员标准距离先进仍有差距。近期,由于生活中的学习与琐碎,淡化了理论知识的更新。我清楚政治理论学习是自己的短板,我将更加注重理论学习,积极向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靠拢。

  秦晨表示,我的政治生日是2021年11月25日。作为研究生党员,我们更应该力争上游,争做与时俱进的合格党员,在学习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在生活中,团结友爱,帮助同学。同时我们也要自立自强,落实科技创新。今后,风清气正的科技创新环境离不开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和坚守。此外我还想分享优秀共产党员焦裕禄的事迹。焦裕禄精神被概括为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真正的焦裕禄,是一个精明强干、业务能力极强,专业素质过硬、会办事、科学文化水平高的学者型干部。如果有一天大家有机会参与到基层建设中去,希望大家都能成为业务能力强、专业素质过硬的学者型干部,有担当、有作为。

  由于当前疫情形势严峻,为了让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会议最后,党支部宣传委员李宇婷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大学下发给基层组织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本次党日活动,以“政治生日”的形式让党员们分享自己的体会与感悟,帮助大家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和义务,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