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20222102党支部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暨预备党员转正会议

  • 图/文 冯慧龙 李思远
  • 日期:2023-03-17
  • 243

  回顾过去,展望未来。2023年3月16日16:30,化工学院20222102党支部在学园三365教室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暨预备党员转正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思远主持,22名党员及部分群众代表参会,6名党员因课、因事请假,班主任王若愚老师列席指导。

  会议第一项,由支部书记李思远代表支委会向参会成员总结了党支部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今后努力的方向。李思远从支部基础工作、组织发展工作、基本制度落实情况、学习教育宣传工作、党员模范作用、作风建设工作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集体学习开展情况以及“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会——党小组——党员”工作模式的成效。李思远表示,党支部如期完成了2022下半年的工作计划,但在组织生活形式上过于单一,如党日活动多在教室中进行集体学习,支部党员凝聚力、活动参与度不高。随后,与会党员与群众代表对党支部工作进行了评议。党员李飞说到:“秋季学期中,党支部工作完成较好,支委会可以按期开展三会一课,并且十分重视党员的思想教育工作。但受疫情影响,开展校外活动较少,可在秋季学期中适当开展校外公益活动,提高党员活动积极性,加强支部凝聚力”。入党积极分子王孙洋说到:“听完党支部书记李思远的述职报告后,我认为党组织在基础党建等方面都做得很好,更加坚定了我加入党组织的决心。希望党组织今后可以在组织活动时吸纳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参与活动,加强党支部同团支部,党员同团员的沟通交流,发挥党员同志的榜样引领作用”。


  会议第二项为预备党员转正会议,讨论周俊生同志的转正事宜。首先,周俊生同志向支部成员宣读了转正申请书,汇报了自己在一年预备期内的综合表现、入党动机和个人情况等。随后,培养介绍人冯慧龙和李飞分别介绍了预备党员周俊生的相关情况并发表了转正意见。李思远代表支委会汇报了征集党内外意见的汇总情况以及支委会的相关意见,全体党员进行讨论,部分党员发表意见。最后,与会全体党员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投票,未到会党员提交了关于周俊生能否按期转正的书面意见,全体正式党员均同意周俊生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随后,周俊生发表感想,表示今后将牢记党员义务与职责,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团结同学,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王若愚老师对周俊生表示了祝贺,并叮嘱周俊生在生活中牢记党员身份,党员该做的一定要做,党员不该做的一定不做,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最后,组织委员杨晨岩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会议在铮铮誓词中顺利结束。

  此次会议,使党支部成员了解了党支部上学期工作的经验与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新学习工作的目标,并加强了党员队伍的建设。为新学期学习工作的顺利开展积蓄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