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20222105党支部参观”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党日活动

  • 图/路通宇 文/李冰鑫
  • 日期:2023-03-22
  • 168

  2023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3周年。从嘉兴南湖上的一叶红船劈波前行,到人民英雄纪念碑巍然矗立于天安门前,正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着人民军队,为中国人民求解放、求幸福,为中华民族谋独立、谋复兴。

  为了追寻先辈的足迹,重温党领导人民军队浴血奋战的历史,化工学院20222105学生党支部于3月5日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进行了参观实践。

  军事博物馆的展厅主题各异,有的陈列了近现代的坦克与战车,有的展示了建国后我国发展的各类导弹,有的陈列了近现代以来的大量枪械。这些展品展示了人民军队从弱到强的发展史,也凸显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爱国主义传统。

  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是中国第一个综合类军事博物馆,通过本次实践,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党缔造和领导人民军队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近距离感受了党领导人民军队进行革命斗争的波澜壮阔、艰苦卓绝,同时,也更懂得了自己所学专业的重要性,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

  和平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祖国的各项事业建设发展需要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年轻人应该积极肩负起责任,发扬又红又专的精神,响应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化工兴国,把论文写在祖国的蓝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