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20222106党支部第一党小组组织参观国家博物馆

  • 文/图 何小祥 石彬彬
  • 日期:2023-03-27
  • 248

  3月25日,化工学院20222106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学习。重点参观了“人格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展。

  展览从家国情怀的角度,精心鉴选馆藏各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人饱含对家人、对国家热爱之情的手稿、家信等珍贵文献以及各类实物170余件,通过“革命理想高于天”、“繁霜尽是心头血”、“奉献如歌家园梦”、“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四个单元,生动展现共产党人为了人民、国家、民族,为了理想信念,虽然内心有对家人、亲友的不舍,仍然坚定信仰、坚守初心、担当使命的心路历程与人格魅力,充分展示共产党人不畏艰险、不惧牺牲、不懈奋斗、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热情讴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拼搏奉献的壮烈情怀。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达自己的感受。石彬彬表示,观看到这些实物原件,似乎能看到他们冲锋陷阵的身影,我很震撼,老一辈共产党人为国献身的精神深深感染着我,我将不断努力学习,做一个对祖国有用的人。

  刘旭表示,这次身临其境感受老一辈共产党人炽热的革命情怀,收获很大,让我们真正领悟到了红色基因的精神和真谛,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多发扬先辈们的优良传统和无私奉献精神。

  何小祥表示,这次参观,我切实体会到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见证革命岁月的红色爱情与建党热忱,感召先进党员王继才、黄大年等同志的铁骨铮铮与初心使命。我将铭记历史使命,承担时代责任,以先辈和模范为榜样砥砺自我,为党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