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20222106党支部开展“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寄语”主题党日活动

  • 图/文 化工学院20222106党支部
  • 日期:2023-05-25
  • 212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25日上午,化工学院20222106党支部在学园三361教室开展“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寄语”主题党日活动。

  2013年7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科院时在中国科学院大学礼堂向国科大学子发表即兴演讲,勉励年轻学子脚踏实地,珍惜学习的宝贵时光,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做一些对社会有用的事。他说年轻人生逢其时,要在“两个一百年”的目标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党员们观看了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科学院、寄语国科大学子的新闻报道视频和学习了历次国科大“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座谈会内容后,纷纷发表自己的体会和心得。

  黄守燕表示,重温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7月17日视察中科院时给学生的寄语,让我深感振奋和鼓舞。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给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为我们的人生和事业树立了目标和信念。作为年轻的一代,我们应当充满信心和勇气,勇于追求卓越,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我们要勇于创新,敢于探索,不断寻找新的机遇和发展方向,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张凯表示,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的寄语后,让我感受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不负韶华,努力学习、努力工作、努力提升自我素养、树立正确的三观。我们更应该紧紧围绕在党的周围,脚踏实地,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能在追梦的旅途上留下一个有一个坚实的脚印,直至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不负这美丽的韶华。

  成鑫超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我更加觉得作为新一代青年,我们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科研工作奉献自己的力量,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精神,锐意进取,不断成长,脚踏实地,扎实自己的理论知识,并不断在老师指导下,找到正确方向,在探索中成长,为祖国事业不断奋斗。

  石彬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说,科学无国界,科学家有祖国。我们要有强烈的爱国情怀。这是对我国科技人员第一位的要求。要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热爱我们伟大的人民,热爱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把人生理想融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奋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