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20232103党支部支部委员会召开九月份支委会会议

  • 图/孙荣 文/吴国彬
  • 日期:2023-09-28
  • 483

  为进一步促进党支部内党务工作顺利进行,加强党支部建设,增强支部凝聚力,9月26日,化工学院20232103党支部于学园三361教室组织召开党支部委员会议(扩大会议)。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吴国彬主持,全体支委成员、党小组组长参会。

  会议第一项,介绍党小组会相关知识。吴国彬同志为四位党小组组长讲解了党小组会召开的频率和形式,并对党小组会议的内容作了进一步阐述。吴国彬强调,党小组会是党的组织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小组活动的基本形式之一,是“三会一课”的重要组成部分,各个党小组要认真召开每一次党小组会议并做好相关记录。

  会议第二项,安排十月份党小组会的具体内容。吴国彬同志结合上级党委下发的党支部学年学习计划,确定十月份党小组会的学习内容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有条件的党小组还可以组织小组内谈心谈话,增进小组成员间的关系,增强党小组的凝聚力。

  会议第三项,制定党支部学年工作计划。支部委员会成员和各党小组组长对今后一年党支部活动的开展形式展开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党支部活动要紧密围绕党的基本路线,结合当前社会发展形势,选定有针对性的主题;同时要注重活动的实效性,开展形式新颖且能充分调动大家积极性的活动,例如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组织公益志愿活动、开展文化知识竞赛等。通过丰富多样的党支部活动,让党支部成员们在实践中进行学习,养成“知学、好学、乐学”的好习惯。

  会议最后,吴国彬同志进行总结。他强调,支委成员以及党小组组长要切实做到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引导支部党员进行理论学习,提升支部党员的理论知识水平,同时鼓励大家积极献言献策,共同为20232103党支部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