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史担使命,继承弘扬科学家精神——化工学院20232104党团支部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和校史馆

  • 图/吴晓辉 文/王毓萱
  • 日期:2023-09-28
  • 620

  在金秋九月之际,2023级研究生来到环境优美的雁栖湖畔进行学习。为更深入的了解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工学院20232104党支部联合20232104团支部于2023年9月17日下午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和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史馆。

  参加活动的党员和团员首先来到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进行参观,深入了解中国科学院参与“两弹一星”事业的历程、中国科学院早期学科建设的历史等,认真聆听老一辈科学家隐姓埋名投身伟大事业的感人故事,深入学习“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两弹一星”精神,追寻革命先辈足迹,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为中国伟大工程奉献一份力。

 

  随后前往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史馆了解学校的历史,感受这个学校的魅力。在解决国家重大发展需求、推动国家科学研究发展等领域,中国科学院一直不遗余力地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中国科学院学科众多,百花齐放,包含了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天文、地学等六大基础学科,从“中国天眼”到“力剑一号”运载火箭,以及“巅峰使命”珠峰科考等多个战场上都能看到中国科学院的身影,身为中国科学院大学的一份子,我们应该感到骄傲自豪,并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参与到国家伟大建设事业当中。

  李云帆表示,中国科学院大学的辉煌历史和卓越成就令人钦佩,同时也给我们树立了榜样。相信在未来中国科学院大学会继续保持其卓越的教学与科研水平,推动中国科技事业迈上新的高峰。我很荣幸能够成为这所大学的一员,在未来的一年集中学习里会加倍努力,希望在未来能够为祖国的科技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