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程,初遇果壳——记中国科学院大学2018年化学与化工优秀大学生科学营营前点滴

  • 化学工程学院
  • 日期:2018-07-22
  • 831

2018年7月22日,中国科学院大学2018年化学与化工优秀大学生科学营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个高校的35名优秀大学生相聚国科大化学学院,共同开启科学之旅。

下午三时许,同学们带着对科学的向往,来到了中国科学院大学玉泉路校区集合。随后一路欣赏着美丽的风景,来到雁栖湖畔。暴雨初歇,连续阴霾的北京终于见到半边晴空,些许的夏风从雁栖湖畔幽绿的群山中缓缓袭来,杨柳摆裙,河水涓涓,也给美丽的国科大送来了一阵清凉。在志愿者和带队老师的帮助下营员们领取了宣传册、书包、雨伞、营服等物品,并入住了高校网红的单人宿舍。

晚上7:30,全体营员在学园三369举行了破冰班会学院李爱婷老师代表化学学院和化工学院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李老师介绍了美丽的国科大雁栖湖校区科学营的行程,包括开营、科学报告、师生见面会、实验室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及雁栖湖校区参观等。负责招生工作毛联霞老师为营员们介绍了学院的教师情况及招生制度

   

     最后,全体营员进行了有趣的自我介绍。同学们有来自武大中科大等高校的顶级学霸,也有哈工程的阳光男孩,还有来自海滨城市青岛的神雕侠侣”。本次营前班会最终在充满笑声的互动交流中圆满结束,老师和同学们也通过此次班会熟络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