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雁栖——国科大化学与化工科学营正当时

  • 化学工程学院
  • 日期:2018-07-24
  • 1168

7月24日,雁栖湖校区雨声淅沥,而学园三3楼的白光长廊里,却如雨打垂柳一样热闹。不同于第一天晚上营员们与各位导师照面时大家还略显羞涩,今天各位营员都非常大胆地敲开了导师办公室的门,他们和老师无话不聊,从科研到生活,从大学到未来,每一个学生都分身不暇,只想珍惜每一秒与老师的互动。

来自西安石油大学的罗航同学和张辽云教授等四位导师进行了交流。他表示从自己的专业出发,经过科学报、网站查询等途径了解老师信息,确定自己的科研兴趣所在,有目标地与老师交谈。每位老师都非常热情、耐心地介绍自己的研究领域,解答疑问。经过和老师们的交流,他对自己未来的读研生活有了明确的方向。

来自湘潭大学的曾芳芳和张占军教授等几位老师进行了交谈,让她印象最深刻的是张占军老师不仅在科研上提出了许多新颖的想法,还和她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她觉得这场交流活动让她对科研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来自广西师范大学的黄渊梅同学放弃了其他高校的夏令营活动,通过参观教学、科研实验室以及与周克斌等老师的交流,她感受到化学学院良好的科研条件和严谨的学术氛围。

下午同学们与导师进行了分组交流,并评选出优秀营员。

交流会结束后,天气也逐渐转晴,李爱婷老师和志愿者带领同学们漫步雁栖湖畔。西边彩霞涟漪,霞光映射湖面,白云皎白,群山暗淡,一明一暗,一动一静,如同学一天的心情,由紧张回到轻松,一天的旅程也随着夜色渐暗步入尾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