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会,雁栖——2018化学与化工优秀大学生科学营圆满落幕

  • 化学工程学院
  • 日期:2018-07-26
  • 2869

翻云覆雨终见日,时光如斯还须别。历四天,由35名优秀大学生主主演的科学营正式落幕。7月2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2018化学与化工大学生科学营于二教106举行了闭营仪式,化学学院副院长周克斌教授、化学工程学院李增喜教授以及田志远教授、郭存悦教授、李向军教授、陈波珍教授出席了本次闭营仪式,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化学学院办公室各位老师、高年级志愿者以及35名营员,闭营仪式由王若愚老师主持。

活动开始前,王若愚老师带领大家观看了本次科学营的精彩瞬间,邂逅国科大、入住单人公寓、破冰班会、漫步校园、科学汇报、参观实验室、与导师互动、欣赏雁栖湖夜色……每一瞬间似乎就在眼前,可以清晰的看到营员们从羞涩变到熟悉从茫然到目的清晰,每一步都是成长

接着,李增喜教授代表化学院发表闭营讲话,李教授首先代表化学科学学院和化学工程学院感谢同学的到来,感谢各位老师、各位志愿者的辛勤付出。他说到,本次科学营通过一系列的活动让同学们由浅入深的了解科研、了解国科大,有的同学经过本次活动找到了兴趣点,有的同学明确了自己未来的方向,他作为导师中一员,真切感受到了同学们蓬勃的气息和优秀的能力他希望同学们能选择国科大,再续前缘,讲话最后,李增喜老师宣布科学营闭营。

随即,来自青岛科技大学的张延生和烟台大学的李东晓代表营员分别发表了感想。张延生同学代表营员感谢国科大、感谢化学院各位老师和同学,他说国科大的科研氛围和学术气息特别吸引自己,他在本次科学营中见识到了化学院专业的老师、完善的设备以及丰硕的成果,他希望化学院越办越好,并期待再次相逢。李东晓同学说,来国科大是圆了自己的一个梦,国科大的包容和热情让她又多了一份动力和希望,在科学营中,她感受到了老师负责任的态度,平易近人的姿态。本次科学营,让她明白了一个科研人身上的责任和担当。

最后,学生代表王有喜同学将科学营营旗归还周克斌院长手中,几位领导和教授给所有营员颁发结业证书,闭营仪式落下帷幕。闭营后,同学们依依不舍的踏上了返程客车,两行青嫩的梧桐还不能遮挡夏日骄阳,愿他们能像这梧桐一样,以梦为马,砥砺前行,最终成为参天大树,能避朝阳,能遮风雨,来年国科大,再会!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8化学与化工大学生科学营由化学科学学院和化学工程学院共同举办,从23号营员办到,到今天闭营,前后四天,举办了科学汇报、研究展览、导师交流等一系列丰富而富有意义的活动,经过本次科学营,同学们对国科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未来的科研之路也有了更明确的计划。除了营员代表的讲话,还有很多营员也谈分享他们的收获和体会。来自哈尔滨工程大学的王伟涛在他的随记里这样写到“来雁栖湖几天了,很喜欢这里,山脚湖边……恰遇北京下雨,雨中的国科大很美,路边的一只蜗牛就是一处风景”;郑州大学的郝琦表示参加科学营之前,自己选择导师主要是在网上查看简历,但经过科学营里和老师全面的交流以后,她对科研,对导师有了更系统的了解,而且很多老师给她提供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和人生经验;来自南京师范大学的施兆平说本次科学营最吸引他的除了国科大美景和良好住宿条件,还让他感受到了学院老师的敬业,宋锐教授曾和他交流到凌晨,而且他发现有些导师工作到很晚,然后就直接睡在办公室,这种工作态度令他肃然起敬,他还提到经过导师见面会,认识到了自己在专业基础还有不足,他希望自己经过科学营的历练之后能更加努力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