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尚科学,普及真理——化工学院学生代表走进怀柔一中

  • 文/刘冬 图/怀柔一中
  • 日期:2018-10-26
  • 669

       2018年10月24日,为了响应我校“春分工程”科普行动,化学工程学院2104班刘冬同学走进怀柔一中高一(1)班,进行了题为“塑料瓶底的秘密”的科普活动。“春分工程” 系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在建校40周年发起的一项社会责任项目。将面向青少年开展科普报告等形式丰富的科普活动,旨在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意识、科学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担当,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的科学素养和科学精神。

       在课上,刘冬同学从身边最常见的塑料水瓶讲起, 深入浅出地介绍了高分子化学的概念,发展与应用,为孩子们普及了高分子化学的相关知识。与怀柔一中高一的同学进行了良好的互动,给同学们留下了良好的印象。课后,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于国科大的向往之情。

       “科普工作是一所世界一流大学应尽的社会责任。”秉持这样的理念,随着“春分工程”的启动,化学工程学院将更主动、更理性、更大范围地开展科普工作,在实践中不断加深社会责任意识,通过传播科学精神成就青少年科学梦想,服务和回馈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