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青春,展示自我 ——记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学工程学院首届新生才艺大赛

  • 文/张佳钰 图/憨振宇
  • 日期:2018-10-31
  • 1435

        给梦想插上翅膀,让青春绽放光芒。10月28日晚上7点,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学工程学院新生才艺大赛在雁栖湖校区教2-201正式开始。比赛以“你曾是少年”为主题,旨在让新同学们更好地融入化工学院这个大家庭中,增强学院凝聚力,同时也为了给新生提供展示自我的舞台,彰显青春活力与个性,增进同学间的了解。共有20余位新生经过一个多月精心准备,为在场师生奉献了一场视听盛宴。来自化学科学学院本科生教学主管许冰洁老师、化学工程学院学生主管刘欣欣老师以及化学工程学院行政主管张茜荃老师观看了本次比赛,此次比赛吸引了众多学生前来观看,全场座无虚席。

        表演嘉宾黄一珂同学,用绚丽的舞姿,加上动感的音乐瞬间点燃了现场,为新生才艺大赛正式拉开帷幕。第一组参赛选手是来自2106班的杨胜男,谢玉曼,熊梦祎三位同学一起为观众献上了《pick me up》的舞蹈,她们用轻快的舞姿展展示了生命的活力,传达了信念与梦想,诠释了个性、开朗、热情的青春风貌!之后的四组同学均带来了歌曲表演,或抒情委婉,或激情澎湃,使现场掌声雷动。2103班的李梅同学带来的吉他弹唱《小幸运》,展示了清新动人的青春恋曲;2101班的陈云逸同学则用一首《我》诠释了个性与自我;2102班的李航和尹学杰同学一人弹一人唱,配合默契,一曲《曾经的你》唤起了同学们美好的成长记忆;2101班的刘洋同学吉他弹唱《有何不可》唱出了年少的张扬。随后2103班崔文浩同学带来了单口相声《路怒无解》,凭借他幽默的话语,搞笑的演绎,引发全场爆笑,仿佛进入了德云社表演现场。欢笑之后,由2105班的王盛哲和高娃同学带来的歌曲《后来》则唱出了爱情的离愁和回忆的伤痛。第八个节目则是由2103班的华朗同学带来钢琴独奏《105 days》,让观众放下忧愁,纷纷沉醉在音乐的世界中。随后2104班杜义丰同学带来的《动物世界》将比赛带入一个高潮,深情的演唱,获得了全场观众的喝彩。最后一组选手是来自2104班的杜义丰,王哲帆,鲁浩,王乾浩,刘东,窦梦雨,贾宇星六名同学朗诵《大学》,展现了国学的博大精深,激励同学们奋发向学。


开场舞表演


舞蹈《pick me up》


男女对唱《后来》


钢琴演奏《105 days》


诗朗诵《大学》

选手精彩瞬间

        各组选手的精彩表演将全场气氛一次次点燃,看到了青春,看到了激情,看到了无怨无悔,看到了肆意挥洒的热情!最后,杜义丰同学荣获一等奖,二等奖由陈云逸、王盛哲和高娃两组选手获得,而崔文浩、刘洋、李航和尹学杰三组选手获三等奖。最佳人气奖则由给观众带来阵阵笑声的单口相声《路怒无解》表演者崔文浩同学获得。


全体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晚会持续近两个小时,各个精彩的节目,或有趣、或震撼、或深刻、或活力,贴近研究生生活,不断赢得在场观众的掌声与鲜花。晚会采用微信留言上墙的形式进行互动,加强了观众的参与度,有效地带动了全场的气氛。在游戏环节,更是全场观众积极参与,场面非常热烈。大赛的成功举办以及新生们出色的表演展现了化工学院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此次新生才艺大赛为新生提供了展现自我、施展才华的舞台,在这里看到了年轻人弘扬青春、朝气蓬勃的精神,也挖掘出更多同学们的潜力,丰富了同学的课余文化生活,营造了和谐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