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春光,不负青”化学工程学院趣味运动会圆满结束

  • 文/张佳钰 图/憨振宇
  • 日期:2019-04-27
  • 1678

        为了丰富同学的课余生活,增强学院凝聚力,繁荣校园文化,化学工程学院学生会于2019年4月27日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东区操场,举办了 “不负春光,不负青”为主题的首届趣味运动会。

        上午8:30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东区操场,化工学院首届趣味运动会正式开幕。化学工程学院学生主管刘欣欣老师出席本次运动会开幕式,6个班级组成的各班代表队及学生共计140余人参与并观看了本次比赛,学生会成员担任本次趣味运动会的裁判。在开幕式上学生会主席徐子杨宣布本次比赛安全须知,运动员们一同签署了安全责任书,确保办成一届安全快乐的远动会。

        不同于传统运动会,趣味运动会目的在于竞技和娱乐的结合,更强调参赛人员之间的交流配合和团结合作。本次比赛由“风火轮、两人三足踩气球、跳大绳、五人六足、珠行万里、奔跑吧,UCASer”六个项目组成。在前六个项目结束后,积分排名第一二名的队伍,进入最终决赛——拔河,决出冠亚军。

        上午8:40,此次趣味运动会首场比赛正式打响,第一个项目是跳大绳,各参赛队伍全力以赴,选手们依靠默契的配合,在周围同学齐声计数中,数量多者获胜。随后两人三足踩气球、风火轮、五人六足等项目依次进行,参赛人员齐心协力,表现出良好的团队协作意识和惊人的团队创造力,场下观众欢声笑语,掌声、加油声此起彼伏,整个竞赛气氛激烈又不失轻松愉快。在珠行万里项目中,参赛人员的偶尔失误使小球落地,更是让大家欢笑连连。在最后的奔跑吧,UCASer项目中,参赛人员展示了奋勇争先的精神面貌和积极向上的热情。



        经过六个项目角逐过后,2104班和2016班积分排名第一二位,进入拔河冠亚军争夺赛。两队队员咬紧牙关,用尽全力为团队取得最好成绩。比赛现场,加油声与呐喊声不绝于耳。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由2104班斩获冠军,2106班荣获亚军, 2015班获得季军!刘欣欣老师为他们颁发了特别定制的奖杯和奖品!

        本次趣味运动会不仅增强同学们的凝聚力,加强了团结协作的意识,也让同学们在紧张繁忙的学习科研之余,锻炼了身体,磨砺了意志。比赛中,参赛人员的团结合作、热血澎湃、积极向上的面貌,展现了国科大学子的优良争先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