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场竞技,为青春和荣誉而战 ——祝贺化学工程学院在2019年校田径运动会上崭露头角

  • 文/尹府尹 图/化工学院学生会
  • 日期:2019-10-12
  • 2688

        金秋时节,硕果累累。10月11日上午9时,长城脚下,雁栖湖畔,中国科学院大学2019年田径运动会在西区体育场隆重开幕。

        这是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更名“中国科学院大学”以来,学校首次在雁栖湖校区举办的全校性田径运动会,意在培育健康体魄、营造深入持久的全民健身氛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科学院成立70周年。国科大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董军社和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院体协常务副主席刘京红发表了开幕致辞,运动会组织委员会执行主任、校党委副书记高随祥主持开幕仪式。伴随着铿锵有力的《运动员进行曲》,化学工程学院(以下简称“化工学院”)院旗迎风飘扬,在李增喜副院长的带领下,化工学院参赛运动员们身着蓝白队服,排成方阵,齐喊“化工化工,谁与争锋;横扫赛场,志在功成”的口号。从主席台前走过时,运动员们用手中的折扇拼出了学院的英文简称“CE”和“70”,表达了化工学子对祖国70华诞和中国科学院成立70周年的祝福。

化工学院运动员方阵入场

方阵用折扇变换展示图案

        本次运动会中,大家报名踊跃,化工学院运动员共35名,其中男运动员21名,女运动员14名;参赛的学生选手30名,教职工选手5名,参与了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5000米、4x100米接力和4x400米接力等多项径赛以及跳远、立定跳远和铅球等多项田赛。

        在赛场中,化工学院教职工们积极拼搏,挥洒汗水,取得了优异的比赛成绩,也获得了观众的一致欢呼。王若愚老师、李增喜老师和王二强老师在立定跳远比赛中身轻如燕,协调灵活;崔丽杰老师在铅球比赛中动作标准,投掷有力;刘欣欣老师在女子100米决赛中奋力冲刺,荣获季军。


李增喜老师跳远瞬间


王二强老师跳远瞬间


王若愚老师跳远瞬间


刘欣欣老师100米短跑冲刺瞬间

        教职工们发挥优秀,化工学子们也不甘落后。2018级的穆鹏州同学为了学院荣光,不远千里回到运动场之上,他起跑稳健,冲刺矫捷,远超其他选手,在观众的呐喊声中,穆鹏州同学不负众望,分别摘取了男子100米和男子200米径赛的桂冠;在跳远比赛中,孙全虎同学起跳利落,腾空时姿势舒展,落地缓冲恰当,身体协调灵活,取得了第五名的好成绩;在男子4x400米接力赛中,孙岩、张黎鹏、闫文杰和杨嘎玛四位同学配合默契,前三棒保持稳定,最后一棒稳中求胜,成功获得总排名第五的好成绩。比赛不仅考验运动员的身体素质,也考验着运动员的耐力与毅力,望克英和李贞等多位长跑运动员在漫漫赛道上无所畏惧,挑战了对手、挑战了极限,也挑战了自己。

 

运动员100米短跑冲刺瞬间

运动员1500米长跑瞬间

运动员三级跳远瞬间


运动员4x400米接力瞬间

        赛场之上,运动员们挥洒汗水,赛场之外,现场的工作人员也在默默付出。他们准备物资,安排周详,在运动员们受伤时,也给予了最及时的救治。集体的努力让赛场的氛围充满暖意,化工学院也最终获得了优秀组织奖。


化工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运动员获男子100米短跑冠军

 

化工学院运动员合照

        “享运动·竞未来”,凉爽的秋风和红色的跑道见证了参与者们“为科技腾飞”的“健康奔跑”,为时两天的运动会在阵阵鼓声中闭幕,勇敢可爱的化工人儿创造了属于自己的辉煌与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