璀璨化工 筑梦雁栖——记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学工程学院2019级迎新晚会成功举办

  • 文/赵睿琛 尹府尹 图/韩笑 程早 王岩 王一华 王元璋
  • 日期:2019-10-22
  • 2501

        2019年10月19日的国际会议中心报告厅,座无虚席的观众席,精致小巧的伴手礼,柔和不抢戏的灯光,明媚轻快的伴奏,在一切都刚刚好的氛围里,所有人随着开场视频默念“Nature~Science~JACS”的魔法口诀,化学工程学院2019级“璀璨化工 筑梦雁栖”迎新晚会便正式拉开了序幕。本次迎新晚会旨在丰富同学们的业余文化生活,促进学院同学之间更深入的交流了解以及增强各班级的凝聚力。 主屏幕上倒计时闪烁,全场屏息以待。随着第一个音符的破空而出,力量与美感并存的舞姿,动感和流行交织的音乐将现场的气氛推向第一次高潮。

街舞社《热舞》

        在街舞社的《热舞》过后,主持人宣布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学工程学院2019级“璀璨化工 筑梦雁栖”迎新晚会正式开始。同时,莅临本次晚会的嘉宾有化学科学学院校部科研教师马家海副教授;化学科学学院本科教学与培养主管许冰洁老师;化学科学学院实验室主管晋晓彤老师;化学科学学院学生主管李爱婷老师;纳米科学与技术学院(以下简称“纳米学院”)教学主管赵京老师;现代农业科学学院(以下简称“农学院”)学生主管王少青老师;现代农业科学学院教学主管贾子薇老师;现代农业科学学院行政主管田思琪老师;化学工程学院(以下简称“化工学院”)办公室主任兼教学主管王若愚老师;化学工程学院行政主管张茜荃老师;化学工程学院学生主管刘欣欣老师以及不远千里从各个研究所回来的师兄师姐和兄弟学院的学生会成员代表。

主持人开场

        迎新晚会现场观众 晚会正式开始后,熟悉的旋律经典的歌词,现场的观众和2101班的四位同学一起哼唱着《七里香》,一波回忆杀来袭,将大家一起带回那个洒满阳光弥漫着初恋的甜甜味道的温暖夏天。

合唱《七里香》

        “三顾频烦天下计,两朝开济老臣心”、“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是诗人杜甫对诸葛亮的高度评价与追思。无独有偶,2104班的同学以历史剧的形式再现了经典的《空城计》选段,为大家展现了一场诸葛亮凭借谋略与才智争胜于无形的没有硝烟的战争。

历史剧《空城计》

        历史剧《空城计·失街亭诸葛骂王朗,定天水司马怯空城》 紧随历史剧之后的是由李明,韩天丽,李贞带来的歌曲串烧《留声2019》。干净的嗓音,标准的粤语和轻快的尤克里里弹唱,将大家包裹在音符跳动的世界里感受着音乐的魅力; 串烧过后,是2102班同学带来的富有情怀的手影舞表演《You Raise Me Up》。随着舞台上的灯光全部熄灭,映入眼帘的是用手势变化摆出的飞翔的鸽子,哭脸,UCAS,升起的山峰,1949,钟表,2019,LOVE,笑脸等图案。寓意着从1949年到2019年这70年间,同岁的新中国和中国科学院摸着石头过河,由苦到甜的艰辛历程,同时表达了青年学子对祖国的热爱、对老一辈科学家的尊敬和对未来生活的向往与祝福。

歌曲串烧《留声2019》

手影舞《You Raise Me Up》 

        “有些话不知道要怎么说,那些欲言又止低头沉默”,宗腾同学自带混响的声音讲述着故事,治愈着所有人;来自纳米学院的表演嘉宾杨欧和助演嘉宾带来的奇幻魔术表演《牛奶之谜》让大家惊呼着一次又一次见证奇迹的发生;闪烁着荧光的双截棍在全黑的舞台上划出一道道完美的弧线,似火花,如流星;2103班同学带来的《火花》展现了当代学子的英姿与朝气;“碧草青青花盛开,彩蝶双双久徘徊,千古传颂生生爱,山伯永恋祝英台”,由工程科学学院表演嘉宾杨润和化工学院赵冰玉同学带来的《梁祝选段-喜相逢》将钢琴的空灵和小提琴的悠扬巧妙地结合,余音绕梁,三日不绝;一支“绿叶”出墙来而导致的《女人的复仇》被2106班的同学以戏中戏的新颖方式别样演绎,引得全场阵阵爆笑,将晚会氛围再次推向高潮。

独唱《无人知晓的我》

魔术表演《牛奶之谜》

双截棍《火花》

乐器演奏《梁祝选段-喜相逢》

话剧《女人的复仇》

        随后,来自农学院的pick-up乐队开口跪,燃炸全场;作为陪伴大家长大的耳熟能详的格林童话《灰姑娘》在2103班同学别具心裁的改编下,让经典与搞笑元素碰撞出绝妙的火花;响起的是新闻联播的背景音乐,走进的却好像是德云社的场子,2104班同学带来的《三句半》诙谐幽默,观众纷纷互动留言“这个节目应该叫《大实话》”;由2105班同学带来的《小人舞》,缤纷的配色,夸张的造型,欢快的节奏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舞动的花球,动感的舞姿,院啦啦队为大家带来的《少年disco》获得了全场的阵阵欢呼;2101班同学带来的《开学了-明天会更好》将情景剧和歌曲结合,真实地表达出刚刚入学的同学的内心活动;《飘向北方》中由黄形中同学自己改编的rap搭配高泽静同学独特的音色,将歌曲中的感情表达的淋漓尽致。

乐队表演《只有音乐才是我的解药》

音乐剧《灰姑娘》

《三句半》

《小人舞》

情景剧《开学了-明天会更好》

歌曲《飘向北方》

        最终荣获本场晚会最受观众喜爱节目奖第一名的是由退伍老兵带来的《摔擒》,整齐化一的迷彩服作战靴,标准利落的擒拿动作,举手投足之间尽显中国军人的风采。在表演劈砖的时候由于舞台地板的弹性较大,几次尝试并没有成功,但他们并没有丝毫放弃的念头,而是积极寻找办法将两块砖垫在一起再次尝试并且成功,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欢呼和雷鸣般的掌声。

《摔擒》

        晚会在化工学院学生会全体成员及刘欣欣老师带来的《浪漫樱花》收尾舞蹈中落下帷幕,在明亮欢快的节奏中,他们把开心和快乐带给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集体舞《浪漫樱花》

        华灯初上,凝聚欢乐与梦想;欢声笑语,流淌激情与期盼。本次晚会旨在欢迎化工学院2019级同学们的到来,给他们送去最贴心的温暖和祝福,通过精心策划和准备的这场视觉盛宴来培养大家对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工学院的归属感和认同感,相信本场晚会之后,朝气蓬勃的化工学子将会以更佳的状态融入到接下来的研究生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历时一个多月的筹备,晚会的成功举办得力于化工学院老师们的大力支持,本学院与兄弟学院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台前幕后所有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继往开来谋发展,续写化工新篇章。共迎明朝东升旭日,唱响未来美好乐章,希望拼搏进取的化工学子,一直在路上!希望蹒跚起步的化工学院明天会更好!

晚会嘉宾、表演者与工作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