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index: HTTP_REFERER in /home/www/web/chemical/includes/func.inc.php on line 453
 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廿廿不忘,聆聆初心” ——CENa2020年元旦晚会圆满举办

“廿廿不忘,聆聆初心” ——CENa2020年元旦晚会圆满举办

  • 化学院联合团委
  • 日期:2019-12-31
  • 3543

        2019年12月29日,化学科学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和纳米科学与技术学院在东区礼堂联合举办了“廿廿不忘,聆聆初心”CENa2020年元旦联欢晚会。本次晚会由化学科学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和纳米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会联合承办,化学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增喜老师,化学科学学院常务副院长周克斌老师,化学院联合党委副书记李光瑞老师,化学院联合党委副书记姚鑫老师,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生部主任、科教融合办公室主任潘海莲老师,梯希爱公司代表宋利锋和钱鹏,中科幻彩执行总经理钱鑫和三院教学科研岗和办公室的老师们,以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出席本次晚会。他们与化学科学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和纳米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各学院的1000余名同学,带着岁末的感动与震撼,站在岁首盼望未来,一起在欢声笑语中共庆元旦盛典。

        晚会的序幕在开场乐队的表演下缓缓拉开,从那看见雾、看见云之后,终会看见太阳的歌声中,共同感受人最宝贵的希望与梦想。随后于主持人的正式宣布与介绍中,顺利开启了晚会的篇章。

        李光瑞副书记首先致辞,他对过去一年的全体师生的工作与学习给予了总结与肯定,同时为全体师生带来了新年的美好祝福。紧接着是梯希爱及中科幻彩代表人的暖心致辞。本次晚会以“廿廿不忘,聆聆初心”为主题,共四个篇章,节目精彩纷呈。此外,激动人心的抽奖活动也是数不胜数。

        第一篇章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民族舞《掀起你的盖头来》,他们用特有的激情演绎着丰收时节田间嬉闹的欢乐,展示了维族人民的能歌善舞与热情好客,体现出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随后,魔术表演《幽灵纸牌》让大家看到了一副纸牌不仅可以斗地主,也可以用来写字,大屏幕上纸牌展现出的CENa字样简直太秀了。紧接着《仙剑奇侠传》歌曲串烧逐渐响起,带大家重温仙剑情缘。也许有关故事情节的记忆已然褪去,但黑白正义和骨肉亲情的情怀还一直流传。这里还有一场关于“防抢”的小品表演《安全演习》提醒着大家又到年关,一定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防患于未然。



 

        第二篇章动人心弦的是一首乐器串烧《如若初见》,仿佛是“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的画境。走过悲喜,历经波折,愿每一次邂逅都一眼万年,每一段感情都只如初见。紧接着是三院老师合唱的《星辰大海》,唱出了一幅“天接云涛连晓雾,星河欲转千帆舞”的美景。歌声中饱含着老师们对学生怀抱远大而无限梦想的由衷期盼以及对其未来前程如星辰大海般灿烂的美好祝愿。2019年是建国70周年暨建院70周年,即将到来的2020年更是全面小康的新纪元。历经70载,我们的祖国和科学院正是朝气蓬勃之时,牵动着十四亿人的心,奋勇前行。这段朗朗上口的三句半《夸夸咱们的新时代》,唱出了七十年砥砺奋进,七十年累累硕果,七十年进步飞跃的时代自豪感。杯子舞《青春节拍》中那五彩的颜色是属于青春的激情,那华丽的动作也是属于青春的活力,那铿锵的击声更是大家对未来的自信。转动,交换,击掌之间歌颂着青春,迎来了整场晚会的最高潮。  



        晚会节目过半,同学们在雁栖湖的集中教学生活也已过半。这半年来,大家拥有了许多好朋友。这半年里,从宿舍到班级,心连心铸成一个家;从迎新晚会、运动会到129大合唱,手挽手成为一家人。中场视频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在雁栖湖的129天,一张张珍贵的照片,唤起一段段或远或近的回忆,让大家将美好回忆珍藏在心头。

        第三篇章率先扣人心弦的是小品《等你回家》,为大家讲述了为看演唱会而向家里借点儿钱所经历的一系列苦笑不得的事。接着街舞串烧《如果你跳舞我们就是朋友》展示了hiphop, popping, locking, breaking, jazz以及大齐舞等多舞种的灿烂街舞文化,以舞蹈形式传递给大家快乐,再次将气氛带上新高潮。对唱《手心的蔷薇》让大家看到了“西子始新妆”蔷薇的美好寓意,也听出了对美好爱情向往。随后,一段翩翩独舞《出征》带着“临行壮军威,携刀舞襦裙”的柔美与力量为大军壮行。将“虽知此去无归日,来生拔剑亦远征!”的悲壮与慷慨表现的淋漓尽致。





 

        第四篇章中令人耳目一新的是藏族舞《离太阳最近的人》,伴着音乐中喃喃低吟的藏语,她们用独特的鼓舞形式和神秘、庄严的民族色彩及艺术特征演绎出直抵心灵的叩问。每个人的记忆里都有那么几首代表成长回忆的歌曲,《月牙湾》这首歌用充满律动和轻快的R&B风,带我们找回童年的那个月牙湾。缘分让原本形同陌路的一群人聚在一起,他们一起谈天说地,一起载歌载舞。从精彩的歌舞表演《Auld lang syne》中可以感受到,他们在一起的时候,快乐似乎很简单。最后,一段独舞《不露声色》带我们领悟了不露声色的拥有便是幸福,似乎曾经拥有的东西失去了,并不代表就会回到原来没有那种东西的时候。 伴随着四个篇章最后的精彩节目,这场晚会也接近了尾声。本场晚会共穿插5轮抽奖,与大家共同见证了锦鲤的诞生时刻,包括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以及转发集赞奖20名,奖池总金额高达两万元。晚会所有奖项均为随机抽出,感谢各位同学的积极参与,同时非常感谢TCI、中科幻彩的独家赞助。

 

        在晚会的最后,特别邀请129大合唱中指导化学科学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合唱团的声乐老师——刘歆迪老师献唱暗香和像梦一样自由,再次感激他在129大合唱的排练过程中为大家付出的心血。晚会刘老师的歌声中落下帷幕,当舞台上绚丽的灯光由华灯初上变作灯火阑珊,每个人都对自己的未来生活有着最美好的期许。感谢三个学院学生会成员的晚会筹备工作上投入的大量心血,也非常每一位表演者在一次又一次辛苦排练与通力合作。这短短3个小时的晚会是所有台前幕后工作人员的付出与心血,更是2019年末最动人的色彩。

        廿廿不忘,2020年,让我们不忘科研人的责任与担当。聆聆初心,又是新一岁,让我们聆听并坚守初心与远方。面对未知的挑战与机遇正在到来,让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