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机遇,迎接挑战 ——记化学工程学院2020—2021学年首场科学前沿讲座

  • 文图/王玮珏
  • 日期:2020-09-23
  • 2889

        9月21日下午16点50分,化学工程学院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首场科学前沿讲座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教二206教室成功举办,同时在教二207教室进行了直播。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的韩永生研究员为同学们带来了题为“材料化学工程的介科学研究”的讲座。

韩永生研究员为大家介绍材料化学

        首先,韩老师从我国科学研究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出发,向同学们点明了目前我国所面临的35项卡脖子技术,激励同学们认真学习,聚焦科研,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贡献。紧接着,就自己长期研究的材料表面介尺度领域向同学们进行分享,并详细说明了其中的一些关键问题,引发了同学们对于介尺度研究领域的思考。之后,韩老师从材料制备、材料使用等方面进行了总结阐述,指明了介尺度科学研究未来的发展的方向,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对介尺度科学的研究兴趣。

 师生交流环节

        讲座最后,进入了师生交流环节,同学们就介尺度科学的研究方向踊跃提出问题,韩老师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认真听讲座的同学们

        本次“材料化学工程的介科学研究”讲座共吸引了来自全校近500名同学的参与,同学们不仅了解到了前沿的科学研究信息,更学习到了相关研究、分析方法,为未来的科研道路打好基础。据悉,本学年化学工程学院还将邀请多位行业领军人物开展相关科学前沿讲座,欢迎各位同学前来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