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化工,廿廿同行——记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学工程学院2020级迎新晚会成功举办

  • 刘欣欣
  • 日期:2020-11-02
  • 3417

        2020年11月1日晚,化学工程学院2020级迎新晚会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东区礼堂拉开帷幕。本次晚会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学工程学院(以下简称“化工学院”)主办,化工学院学生会承办。

主持人开场

        迎新晚会以“逐梦化工,廿廿同行”为主题,共分为花样年华、学在雁栖、共筑未来、乘风起航四个篇章,Graz乐队带来的《倔强》为晚会拉开序幕。

Graz乐队《倔强》

        2105班首先带来群舞《恋爱循环和失恋阵线联盟》,舞台上青春活力的舞蹈、幽默有设计感的动作,无不展现出国科大学子的精神气质。“那一年我吃着土豆,唱着歌,来到国科大……”在2103班带来的创意朗诵《宫保鸡丁与土豆的故事》中,同学们以风趣的语言诉说了他们与国科大故事。“夏夜最治愈的是萤火虫温馨的光芒,但舞台上最'亮眼'之一的一定是一班同学们为我们带来的表演”伴随着主持人“暗藏玄机”的介绍,2101班的《荧光舞&Maria》在同学们期待的掌声中登场,律动的旋律,欢快的节奏,展现了校园里浓浓的青春气息,裙摆纷飞的伴舞为节目更添光彩。

群舞《恋爱循环和失恋阵线联盟》

《荧光舞&Maria》

        随后,2106班的带来的合唱《星辰大海》和2103班同学带来的舞蹈《幸运Clap》相得益彰,能歌善舞的他们展现了化工学子的青春与活力“我看见,2020年的春节是那样的寂静。空的街道、空的乡村、空的城市。”2102班带来的朗诵《我看见》中回忆了疫情防控期间的感人故事,言语间诉说出“疫情无情人有情”。而舞蹈协会带来的街舞表演《Rumors and Post up》,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同学们纷纷拿出手机,打开闪光灯,跟随旋律挥舞着手机,全场闪烁着点点光芒。

舞蹈《幸运Clap》

朗诵《我看见》

        跨班级联动的节目也同样精彩。由一班和二班共同带来的有关打工人的小品——《招聘》,让在场同学会心一笑的同时,也对校园的美好风光与生活有了新的发现。二班和四班带来的歌伴舞表演《山鬼》充满文学气息,让现场观众叹为观止。

小品《招聘》

歌伴舞表演《山鬼》

        “有一种歌曲没有嘈杂的音乐,没有震撼的嗓音,只有柔美的曲调和纯真的感动。”随着主持人轻缓的介绍,2106班同学带来的弹唱歌曲《亲爱的旅人啊》以及2104班同学带来的歌曲《世间美好与你环环相扣》美妙动听,现场的大家也轻轻挥舞起荧光棒跟随旋律一起律动。

弹唱歌曲《亲爱的旅人》

歌曲《世间美好与你环环相扣》

中场游戏

大合影

       节目间隙,欢快的游戏环节以及激动的抽奖关节同样为大家带来了欢笑。最终,“逐梦化工,廿廿同行”化工学院2020级迎新晚会在学生会全体成员带来的走秀《星河曙天》中落下帷幕。本次迎新晚会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化工学子的风采和活力,彰显了化工学院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为学院续写和谐新篇章献上了绵薄之力,希望2020级同学们在雁栖湖畔收获属于自己的那份精彩!